昀客.YiPU

去做生活的玩家,与世界对弈

匿逃者【2】明明奇怪的梦…?

咱们明明登场啦!

全员向 剧情流 *HE or OE

•名学探案玄幻悬疑向

•乱炖但主打大势

•ooc,禁止上升!

•不定期更新  *文笔渣勿骂

{人物有名学明侦3080等熟人不定期掉落}

——————正文分割线—————— 

       

              《匿逃者》——之点灯人

                           第二章


“阿蒲,你快看那边是不是有个人在跑?”唐九洲扒着蒲熠星说。

  

“唉,前面的人,你们赶紧跑啊,没看到后面的怪物吗?快跑啊!快!”此时从两人后方跑过一名长的非常精致的同学。

  

蒲熠星打算看清是个什么东西,但一把被唐九洲拉走说:“阿蒲快跑啊,没听到那人说有怪物么!”

  

蒲熠星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和唐九洲跟那位精致的同学来到了一间小密室。

  

“吓死了,呼,诶你们好啊,我叫邵明明,可以叫我明明,你们是谁?”  唐九洲因为一直盯着前面可爱的明明出了神,下意识问了一句:“明明你好漂酿啊你是…男生女生啊?”  邵明明被气到说:“你都说这么漂酿了,还认不出来吗?肯定是男生啦,哼!”

  

“不好意思哈,这孩子打小就不太会说话,冒犯了,我叫蒲熠星,叫我阿蒲就行,他叫唐九洲。”

  

“诶诶,叫我九洲就行。”   “知道啦,唐酒珠”   “哈…?”   蒲犹如看一场小学生斗嘴一般,就先开口询问:“明明你是什么时候来的这?刚才你说追在后面的那个怪物是什么?”

  

“我大约是四天前,不小心掉进来的,当时我在吃冰激凌,走到西楼的时候,不知道是谁把下水道的井盖给打开了,我差点就掉进去,可刚准备绕开,结果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阵风,我就左脚绊右脚掉了下来了。”邵明明说。

  

“进来时的第一天,我摸索到这家密室,看这上面的小果子,这几天我就拿这些来充饥的,我试过了,没毒,可以放心吃。虽然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但还挺好吃的✪ω✪。刚才那个怪物,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不过我前面貌似遇到了奇怪的事情。”

  

“那时我正探索有没有出口的时候?偶然走到了一个贼阴森的地方,那里的墙上不知道是谁刻的{小心石像鬼千万不要杀掉它们的#*}后面字没刻完,我就又观察起来旁边,关键是我还碰见了一个非常奇怪的雕像,当时我因为好奇就多看了一下,对上"它"的眼睛时,我却莫名其妙的睡着了。”

  

“我看见"我"身处在一座特别昏暗的神秘空间里,手里提着一盏灯,可那盏灯是暗的,然后我就看见那个"我"眼角流着黑色的血液,面部变得越来越模糊,嘴里还在吟唱着什么,可我听不见声音。”

  

“随后那个昏暗的空间亮了,跟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洞穴还挺像,原本阴森的场景一下变得温暖,但那个"我"却逐渐石化变成雕像,那盏灯亮了又灭了,我就突然惊醒了。”

  

“不知道那个梦到底说明了什么,但那个我明明跟着我长着一样的脸,可他的模样我却从来没见过,当时我还在思考,结果旁边窜出来了几个石像鬼,突然追起了我,再后来我就跑着跑着遇到了你们。”

  

唐九洲大声说道:“这么奇幻的吗?还有你说的神秘空间,那个你怎么会石化?”    “ 小声点,万一把怪物引来了呢?”蒲熠星说。

  

“没事,我看过了,这密室挺隔音的。”邵明明说。

  

“听你这么说,我之前好像遇见过一位情况跟你差不多的客人,这个应该是个预言梦吧,但这触发的方式挺奇怪的。”蒲熠星说。

  

“我也不是很清楚那个梦到底是什么意思?但我觉得我们现在最主要的还是找出口吧。”邵明明说。

  

“等下你们还没说你们是怎么进来的呢?”

  

“其实我是一名侦探,今天被人委托调查下水道抛尸案,外面有具尸体,那就是我要调查的死者,而他是偷偷跟着我的时候一并掉进来的,你们等我出去一下,我得先把尸体拿过来。”蒲熠星说。

  

蒲熠星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了一个桃心花纹的盒子将饰品装进里面,随后快速回到了密室。{此盒子因为是残缺状态,所以最多只能装下一人之大及以下的物件}

  

唐九洲看着那个盒子发出了感叹:“阿蒲,这是什么啊?这么酷炫!”

  

“这是回缩盒,但好像并不是特别完整,放不下太大的东西,是我之前的一位客人送的。”蒲熠星说。

  

“行了,咱们也肯定不能一直呆在这,我们先出去找下出口吧”蒲熠星对着众人说。

  

“石像鬼好像走了。”唐九洲说。   “那我们走吧。”邵明明说。

  

20分钟后——“怎么前面没路了?”蒲熠星疑惑道。     “你们快看,这边有扇暗门!”唐九洲兴奋喊道。

  

“你这运气够好啊,比我那非酋朋友好多了呀~” 邵明明惊叹到。 “你的非酋朋友?”唐九洲问。

  

“他运气虽然不好,但他人超级好,还是个超级大富翁呢,怎么样厉害吧嘿嘿。”邵明明自豪说。

  

此时的唐九洲开始好奇到底明明的那个神秘朋友到底是谁了,想着能不能介绍给自己万年铁树不开花的蒲哥认识认识。

  

“好了,我们先进去看看吧。”随后众人便来到了暗门里。

———————————————————

第二章完|预计1.7k左右

【匿逃者的故事线分为四个时间:远古时间—前世—今世—未来|4大时间】

{今世因为有变故,所以分化为两个时空,原始时空和现在时空,称A和B。A的结局相对来说是悲惨的,但B的时空改变了很多事,结局则偏好,文中可能会穿插一些不属于小队成员们在B时空的记忆,那是因为这些记忆是A时空曾发生过的事,A时空也真实存在过,所以才会有属于A时空残留的一些痕迹}

备注:先提前介绍一下背景,目前原本的时空点灯人有三代,并且三代点灯人都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灯点亮需要用点灯人的生命,至于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后,后面剧情会说明,完成使命后,点灯人将会变成石化雕像,便就是明明看见的那个。明明的预言梦是原本时空的结局,但是现在的时空有些不一样,出现了一个变数,才导致这个时空脱离一些原本的事情。不过这个地下空间貌似有个神秘力量的维持,所以会残留原本时空留下的痕迹。

----------------------------------

有位同为学分的姐妹现在每天都在写文,关键是她写的还超级好,新题材!我几天不发文,跟不上了啊…(›´ω`‹ )

评论(3)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