昀客.YiPU

去做生活的玩家,与世界对弈

匿逃者【1】“优雅”掉进下水道

开始正文啦!

现在是第一季《点灯人》

*全员向 *剧情流 *HE or OE

•名学探案玄幻悬疑向

•乱炖但主打大势

•ooc,禁止上升!

•不定期更新  *文笔渣勿骂

{人物有名学明侦3080等熟人不定期掉落}以后就按出场CP或单人打tag了

——————正文分割线———————

         

        《匿逃者》——点灯人

                    第一章

【M2023年—M城】

  

  “这里是1月2日M城广播电台,我是本台记者曹恩齐,近期南波大学及其附近出现了许多不明尸体,这究竟是何人所为?现在…”

  滴滴滴…蒲熠星关掉了电视拿起手机看了下,发现有了新的委托信息{Eazin先生您好,我想委托您调查一下南波大学西楼旁边的下水道案子,酬金已支付,请您一定要帮我找到杀我兄弟的凶手!} 蒲熠星看到消息后,心想:只要干完这一案子,就可以顺利升到前100名了耶!

收拾了一下装备,就出发探案了。

  

  “嗨,蒲哥,你准备去哪儿啊?”唐九洲拍了一下蒲熠星的背说。“没什么,我东西掉在西楼那了,我去找下,你今天先在老地方等我吧,待会儿请你吃饭哈”蒲熠星说。唐九洲虽然觉得今天的蒲哥很怪,但挠了挠头后也没说什么。

  

  蒲熠星快步来到西楼的下水道旁,带上手套,跳进了下水道里面。“嗯…3.8米深,但宽度挺大的,这个高度的话,如果死者还有生命迹象的话,应该是能爬上去的,那就应该是死后抛尸了。”{蒲熠星说了一段废话,觉得自己一定是被那个姓黄的同事给带偏了◦㉨◦}

  随后,蒲熠星开始查看尸体,“看这死亡时间应该在72小时以内,死者面部朝上,身上没有刀口,但头部受到过重创, 面部毁容,初步判定为撞击伤死亡。”“可为什么死者手上会有个奇怪的符号,似乎是某个组织的标记…”蒲熠星陷入了思考:明明自己对这个符号感到很熟悉,却始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咻咻,一只蚊子飞过,蒲熠星一巴掌把蚊子打死“奇怪,这蚊子流的血怎么是蓝色的?算了,不想了还是看看这旁边有什么吧。”蒲熠星开始摸索下水道的墙壁,结果发现才走到六米远,前面就被一座石墙给堵住了,蒲熠星觉得非常可疑,拿出了自己的专属眼镜查看,发现墙上有一个不明显的凹陷,心想:我就说这里非常可疑,正常的下水道怎么可能会有堵石墙在这这里?甚至连一滴脏水都没有,果然有问题!蒲熠星按下了那个凹陷,随后,两脚一空,掉了下去。此时的蒲熠星只感觉身体轻飘飘的,掉了三分钟还没落地,五分钟后,蒲熠星落地了,拍了拍身上的灰,观察了下旁边。

  突然从上空又落下了个人影,唐九洲以一个极其“优雅”的姿势落在了蒲熠星上空,两人同时碰到了地上恶心的蓝色粘液。“诶,怎么从这么高的地方摔下来,一点都不痛的?”唐九洲疑惑道。   “那是因为你的下面还压着一个人啊,唐九洲快点给我下来!”蒲熠星说。   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唐九洲立马起身说道:“阿蒲!等等,我勒个去,阿蒲这是哪啊?怎么下水道下面有个这么大的通道和空间?咦~这是什么恶心的液体赶紧抖掉。”   蒲熠星也将自己身上的蓝色粘液抖掉说:“我还没问你呢,我不是叫你在老地方等我吗?你怎么跟着我一起掉下来了?”    “我这不是看你鬼鬼祟祟的到了西楼,说着找东西,结果还扒了下水道井盖跳进去,我还以为你在下面背着我偷吃好吃的呢。”唐九洲说道。    “不是啊这,谁会在下水道里吃东西?你这什么脑回路啊,这么奇特?”蒲熠星看着自己这傻弟弟无奈扶额道,心想:这瓜娃子没救了。

  

  “啊!!怎么会有具尸体在这里?”唐九洲惊呼道。   “算了,告诉你吧,其实我不仅是南波大学的大四学生,还是一名超级侦探,嘿嘿!”蒲熠星帅气地从兜里掏出侦探证到唐九洲面前。

  “哇塞,这么酷,那蒲哥你一定是排名前100名的超级大侦探喽!”唐九洲满眼星星的说道。    “其实咳咳,准确来说是第101名,今天我收到了一个委托,叫我帮忙调查这起抛尸案,我便来了,不过只要干完这个案子,就可以顺利升到前100了哈,那具就是的死者的尸体”蒲熠星说。

  “那那,我也能参与调查吗,其实我的梦想就是能当一个侦探,今天终于可以实现了,我也是很厉害的!”唐九洲拍着胸口说。    “行吧,反正咱们现在也上不去,你暂时跟着我,这里应该挺危险的。”随后,蒲熠星和唐九洲拿着旁边随手捡的棍子,用仅剩的两根火柴点燃了火,照明了前方,他们慢慢前行着,脚下仍然是一种不知名的蓝色粘液。

  走了两分钟,他们来到了一个山壁,后面的石门缓缓降了下来,唐九洲眼疾手快将尸体拖到一边。 “你今天怎么突然这么大胆敢直接上手碰尸体的”蒲熠星调侃道。    “当时一下子就想着得把尸体先拿过来,咱也没啥工具,不就徒手先拿过来嘛”唐九洲说。   “咱们先把尸体放这,看看附近有什么。”蒲熠星说。

  他们见后面封锁,便只能继续前行。

————————完—————————

本章完|预计1.9k字左右

备注:本文来源是在学校自己写的小说,觉得题材挺好,所以拿来修改成了这文,写作时间是在学校有空的时候写的,但发在这上面的时间不定,所以不定期更新,但有空就会更新的嗷!

祝愿各位天天开心!不要被最近的那些事影响心情~

作:UP昀客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